当前位置:风情三江

侗乡三江将举办2015国际斗牛节 百头水牛角逐桂冠

  • 2015-09-06    

内容导航:

 

三江县群众参加斗牛比赛现场 


 

  新华网南宁9月2日电 10月1日至4日,第三届中国·三江国际斗牛节将在广西三江县侗乡鸟巢斗牛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以及贵州、湖南、云南、江苏、广东、广西等省区的140多头职业参赛水牛角逐“牛王”桂冠。 

  三江县是广西唯一的侗族县,也是国家4A级旅游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侗族风情殿堂”。具有“世界吉尼斯木构建筑之最”美称的侗乡鸟巢是三江县民族文化符号代表之一。三江县拥有程阳永济桥等4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个侗族村寨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具有“世界吉尼斯木构建筑之最”美称的三江县侗乡鸟巢外景  斗牛在三江县有数百年历史,斗牛文化代表了侗族人勤劳勇敢、不服输的精神。三江县旅游局局长杨斌义介绍,为继承和发扬斗牛文化,三江县修建了古朴壮观、民俗氛围浓郁的侗城斗牛竞技场,适时将这一民俗活动规模化。自2013年首届国际斗牛节举办以来,“西方斗牛看西班牙,东方斗牛看中国三江”这一旅游招牌开始打响。 

 

三江县首届国际斗牛节人山人海 

  “今年的国际斗牛节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丰富和完善比赛规则及形式,使文化、娱乐相结合,给大众更多的参与机会。”活动主办方三江县侗乡鸟巢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兵仁介绍,斗牛节期间,侗族风情实景节目演出《坐妹》、侗族大歌、侗族刺绣、“百家宴”等文化活动会一一呈现。 

 

    三江县斗牛民俗活动现场  杨斌义说,秉承“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旅游建设理念,三江县专门制定出台了保护少数民族特色风情的条例,深度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目前,三江县正通过“天天演《坐妹》、周周看斗牛、月月过大节、季季有比赛”的形式,传承民族文明,给游客别样的体验。 

 

 
三江县首届国际斗牛节场面热闹非凡 

  依托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地理位置优势,三江县积极探索打造区域旅游集散地,旅游业蓬勃发展。据统计,2014年三江县旅游接待人数为303万,今年截至8月份游客量已经达260万,全年预计突破400万。(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