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风情三江

品尝侗家特色菜肴 感受侗族庆典快乐

  • 2015-03-05    吴明照

内容导航:

    “侗族风情浓郁”、“侗族人民朴实”、“侗人好客”、“侗不离酸”等等,无疑是侗族的赞美。日前,笔者有幸参加“三江县边浪至白文道路硬化工程暨古这风雨桥竣工庆典活动”,亲身体验了侗族人家的热情好客,感受了侗族地区庆典活动之喜悦。这天,古这屯人员剧增,热闹非凡,有踩桥仪式、吹芦笙、文艺表演、百家宴等,值得一提的是,百家宴上有侗家的酸鸭肉、酸猪肉、酸鱼、酸鸟肉、酸姜、酸萝卜、串串肉、蕨菜、糯米饭、烧鱼、灼虾、田螺、粽子等美味佳肴,让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更有一番诗意。

    原生态的东西,无不令人流连、回味。笔者情不自禁赋诗一首,曰古这风雨桥:古香古色古村落,这山这水这桥廊;深山美景惹人醉,侗壮苗瑶喜洋洋;能工巧匠献技艺,风雨桥上歌笙扬;福地呈祥千般好,幸福生活万年长。

古这风雨桥全貌

祭桥仪式

芦笙迎宾

百家宴款待贵宾

百家宴  百样菜  样样都生态

“任性”的土猪“串串肉”

“任性”的烤禾花鱼

喝酒也任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