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三江县政协委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05    三江县政协——曹禹玲

内容导航: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三江县全体政协委员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左二)、县政协副主席、丹洲镇党委书记郭善习(左三)凌晨在防疫阻击一线。

  三江县政协积极落实全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要求,按照有关程序作出推迟召开政协三江县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同时发出《三江县政协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县政协常委、县医院副院长梁世杰(右一)组织医生对疑似患者进行会诊。

  县政协班子成员纷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常委、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梁世杰作为县疫情防控专家组主要成员,他扎实履行疑似患者诊疗救治指导、病例会诊、监测、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事件信息、制定救治方案等工作职责。县医院作为本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疗单位,梁世杰委员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坚守在最前线。1月21日至2月1日,该院共收治重点患者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人,转普通病房1人,目前住院医学观察16人。县政协委员、良口乡卫生院医生谢崇值,县政协委员、洋溪乡卫生院医生杨清等医疗卫生界委员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政协委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光明(右一)到药店检查药品价格。

  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政协常委、县政府办副主任石艳萍,县政协常委、县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杨淑娟,县政协委员、县文体广旅局局长罗如芹到湖北旅客定点酒店云客酒店了解情况,同时协调安排好湖北旅客食宿、体温检测等事宜。县政协委员、柳州市三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清梅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检查固体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县政协委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光明,到市场开展价格稳控监测调查,了解粮油供应情况。县政协常委、团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朱园园到城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县政协常委、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宝清,县政协委员、县行政执法局水上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罗晓军,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教研室调研员吴庆余,县政协委员、独峒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阳春生,县政协委员、同乐苗族乡党委统战委员、副乡长吴晨曦,县政协委员、古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献伦,县政协委员、林溪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吴万敏等政协委员,连日来都默默坚守防疫一线。

县政协委员、洋溪乡卫生院医生杨清(左二)入户随访湖北返乡人员。

县政协委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委员热情,为抗击疫情倾情助力。截止2月3日,县政协委员、香林寺住持释真缘捐款2万元;县政协常委、三江仙池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富,县政协委员、三江县布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正光分别捐款1万元;县政协委员、三江侗天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易江捐款两千元。“国家有难,我作为县政协委员尽点绵薄之力。”吴正光说。这些捐款已汇入柳州市、三江县红十字会指定专款账户,为疫情防控提供经济支持,凝聚起政协委员团结友爱的社会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期,全体县政协委员将继续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