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三江县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

  • 2019-02-25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韦明辉

内容导航:

2019222日,三江县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出席该仪式的领导有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县政协主席石祖芝,柳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刘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唐利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彭海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志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杏萍,县政协副主席赖忠厚、吴万清、梁永生、郭善习,县政协常委等领导、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县直政协参加单位各一名领导、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赖忠厚介绍了三江县政协文史馆建设情况;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代表柳州市政协向三江县文史馆赠送馆藏品;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县政协主席石祖芝等为向县政协文史馆赠送藏品的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收藏证书;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县政协主席石祖芝以及县领导唐利林,彭海锋为县政协文史馆揭牌;随后,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宣布三江县政协文史馆开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三江县政协文史馆,了解政协的历史经历及发展历程。反映了全国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自治区政协谱写广西新篇章和柳州市政协工作;展示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成立以来,各届组成概况和履职服务所取得的成果。该馆位于县政府大院,展厅面积200平方米,总投资110万元。目前,共征集到实物120多件、史料180多份、图片1800多幅、其他书籍(文稿)档案100多册()。数字化采编文字达80多万字,视频史记60多篇。经过认真遴选,此次展出实物50余件、图片236幅、上墙文字约5.6万字。馆内把吊脚楼、重檐瓦角、长廊、干栏式建筑文化融入其中,体现了侗族木构建筑的风格,既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木构建筑营造技艺文化,又用史实谱写了政协光辉历程、盛世同心、奋发有为的新篇章。

三江县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放,为三江县增添了一个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也搭建了一个展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示履职服务成果的新窗口和新平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