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贵州麻江县政协到三江县考察美丽乡村工作

  • 2017-08-24    县政协——杨斌义、杨春茂

内容导航:

821日,贵州省麻江县政协到三江县林溪镇平岩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兰美清、秘书长杨斌义陪同考察。

平岩村坐落于程阳景区(国家4A级)之中,距离县城20公里。全村辖平寨、岩寨、马安、平坦4个自然屯,有鼓楼4座,风雨桥7村内有独特的吊脚木楼、鼓楼、百家宴、服装饰品、歌舞文化、生活习俗等侗族特色,有享有“世界四大历史名桥”的美誉的程阳桥,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遗存十分丰富。201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当天,在三江县政协领导的陪同下,麻江县政协考察组在平岩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及旅游产业发展、保洁工作以及村容村貌等方面情况。考察组对平岩村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特色、有支撑、有动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过程中,兰美清介绍说,自2013年开展“美丽柳州”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平岩村坚持以保护民族特色为重,在优先完善基础设施,持续美化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利用独特的侗族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美丽乡村发展和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与生态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他希望,两地政协加强交流合作,互帮互助推动政协工作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服务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