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县领导赖忠厚到林溪镇调研指导侗寨申遗工作

  • 2017-05-26    三江县政协办——石燕萍、杨春茂

内容导航:

5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赖忠厚到林溪镇,对侗族村寨申遗基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赖忠厚一行先后来到高友村、高秀村,实地考察当地的风貌、民俗、民情,仔细了解林溪镇的建设总规划和两个村“两委”关于村寨民族文化保护和发展方面的规划设想,以及申遗有关档案资料的搜集工作。

调研过程中,赖忠厚指出,做好侗族村寨申遗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既是一项宣传展示三江侗族文化的形象工程,也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明确申遗工作目标,抓好统一规划和设计,抓好侗族村寨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保护与传承;要加大宣传引导和展示力度,科学统筹,统一部署,充分调动侗寨群众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三江县的高友、高秀与高定、平岩、车寨5个村寨被列入该县联合贵州和湖南共同申报的申遗项目,并于2013年1月29日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单。近年来,为做好侗族村寨“申遗”工作,三江县不断规范侗寨建设标志性建筑,深入发掘侗寨沉淀的文化,重点扶持具有鲜明侗寨特色的民俗文化 、节庆文化以及传统艺术,进一步强化“申遗”工作基础。同时,指导侗乡群众通过“申遗”发展特色风情旅游产业,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有效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