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三江开展监督性扶贫调研

  • 2017-05-26    县政协办——杨斌义、杨春茂

内容导航:

5月17日至18日,以全国政协法制提案委主任、江西省原政协主席孙淦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组,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监督性扶贫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市政协主席陈虹,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东升,县政协主席兰美清等领导陪同调研。

三江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是广西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通过2015年底开展精准识别工作,全县162个行政村中共有86个贫困村21708户贫困户92406人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25.22%。按照制定的脱贫滚动计划,2016年计划实现1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2017年计划实现1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2018年计划实现2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2019年计划实现36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并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在三江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林溪镇平岩村、八江镇布央村等地,实地走访贫困户,与基层干部交流,并充分了解当地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农业产业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情况。5月18日,围绕调研主题召开由不同对象参加的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三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八江镇、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此次调研课题的有关对应内容,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袁东升汇报三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袁东升说,三江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把握新形势、分析新问题、谋划新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使2016年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0.52%,实现“十三五”的“开头红”。2017年,三江县将再接再厉,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进步年、城乡建设管理年、基层党建提升年、企业服务年“四个年”活动,以此为抓手,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做好民生改善这篇大文章,打好脱贫攻坚这场大战役。

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认为,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感到三江县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三江实际,鼓实劲、谋实策、出实招、得实效,出台了一系列有本地特色、民族特色的精准脱贫措施,创造了较好经验和亮点。通过脱贫攻坚战,三江县干部作风更优良、精神面貌更好,贫困群众获得感更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

就如何更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孙淦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强化工作责任,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用水滴石穿的韧劲,铁棒磨针的毅力,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推进得更加扎实。

/杨斌义、杨春茂  图/马阶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