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2021-09-06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内容导航:

    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绘融水发展蓝图。9月6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务中心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聚焦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唐文萍,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韦天忠、韦宙章、张家瑜、梁文锋及县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张俊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县委书记黄毅强,县领导韦贞强、龙庆革、吴英明、刘胜利、沈江通、吕素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自治县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及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并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韦贞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唐文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并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场庄严肃穆,红旗格外鲜艳。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唐文萍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事项,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2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


    黄毅强代表中共融水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与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黄毅强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的正确指导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十二届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摘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我县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县十二届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并作讲话。


    黄毅强提出,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五年,也是融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五年,更是加快推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赶超跨越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乡村振兴,生态融水”书写更多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一是认清形势,牢记时代新使命;二是发挥优势,展现服务新作为;三是加强领导,彰显政协新担当。

黄毅强强调:

    今后五年是融水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融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贾寒春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一是加强党建,建设忠诚政协,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二是围绕中心,建设有为政协,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三是服务大局,建设效能政协,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四是关注民生,建设亲民政协,汇聚力量展现新作为;五是发挥优势,建设和谐政协,团结联谊拓展新领域;六是改进作风,建设活力政协,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融水篇章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韦宙章向大会作县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张家瑜宣布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委员建议 298 件,立案率 98.0%,提案办复率为 100%,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 100%。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