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协商议政服务大局 发挥优势服务发展

县政协机关2019年工作亮点

  • 2020-01-08    

内容导航:

 

 

2019,融水县政协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推动了政协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获得了“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政协机关人员撰写的2篇论文在柳州市政协理论研讨会上获奖。
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7次,红色教育3次,专题党课3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三下乡”服务活动2处级领导开展调研6人次,在调研中发现问题34个,解决问题21

二是协商议政服务大局。织开展界别委员小组常委会、政协各专委等专题调研13,撰写调研报告9上报县委、政府协商议政收集整理政协五次全会委员意见、建议24上报县委并转县政府协商办理继续选派4名委员担任县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县政风行风评议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
  立足新方位新使命推动工作创新。今年的38件提案办复率100%重点督办的4件提案取得较好成效。编印《社情民意》28条,报市政协和县委、政府。通过督办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11个,项目资金200万元。通过加强提案办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增强了民主监督实效。

 

自治县政协将“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19年专题协商议题之一,图为5月30日,组织召开“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工作会议。

 

7月22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自治县人民政府通报全县产业扶贫攻坚和住房保障工作情况,听取了政协常委会考察组作《关于赴大浪镇、红水乡考察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住房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及联组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提交县委、政协协商议政。

 

1、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