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融水政协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2019-10-15    赖群超

内容导航: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0月1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孔庆军给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节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 孔副主席通过追本溯源、苦难辉煌、走向未来等3个篇章,以生动的具体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孔副主席的讲课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听了这节党课受益匪浅,更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刻内涵的理解。

活动中,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血战湘江》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在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后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湘江战役是广西革命历史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以及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奠定了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专门提到湘江战役期间红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要求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今年恰逢湘江战役 85周年,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通过组织观看《血战湘江》进一步教育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劲。

活动中,还组织大家到融水县鲤鱼岩抗战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追寻伟大革命先烈们的红色足迹。鲤鱼岩村属融水镇新国村的一个自然屯,位于融水县城西北4公里。抗日战争期间鲤鱼岩村有居民40余户该村群众响应中国共产党开展抗日救亡斗争的号召,成立村防委员会,组建村民自卫队,制定村规民约和防守公约,并与邻近的麻洞村开展联防,以便特殊情况时相互援助。鲤鱼岩村建围墙、修巷道、筑炮楼,做好战斗准备。1944年12月中旬至1945年3月中旬,日寇对鲤鱼岩村前后进行了3次侵袭,都被村民自卫队击退,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使当时融县县政府、融县中学寄存在鲤鱼岩村里的金柜、档案、图书、仪器、文物等公共财产不受破坏,得以保存完好。1952年,当时的融县人民政府授予鲤鱼岩村为“抗日模范村”光荣称号,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授予鲤鱼岩村“抗日英雄村”。县政协领导和同志们看望慰问了鲤鱼岩村中共党员、原村支书曹议。在鲤鱼岩抗战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曹议老支书讲解了鲤鱼岩村感人的抗日革命故事,参观了馆内展示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纷纷感怀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所做出的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活动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大家接受战争精神洗礼,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使大家从精神和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今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政协人的贡献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孔庆军上专题党课(赖群超 摄影)

 

与会人员认真听课(赖群超 摄影)

 

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赖群超 摄影)

 

重温入党誓词(赖群超 摄影)

 

大家认真聆听曹议老支书讲解鲤鱼岩村感人的抗日革命故事(赖群超 摄影)

 

组织参观鲤鱼岩抗战纪念馆内展示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韦美兰 摄影)

县政协领导和同志们看望慰问了鲤鱼岩村中共党员、原村支书曹议(右四)(韦美兰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