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柳州市政协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三下乡活动

  • 2019-02-01    赖群超

内容导航: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19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柳州市政协联合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组织委员专家服务团,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开展委员专家“喜迎春节送春联 送祝福”三下乡建功立业义写春联活动。融水县政协副主席赖苗带领融水政协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前来求“墨宝”的群众络绎不绝,9位书法界委员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在他们笔下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只见笔走龙蛇之间,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行书、楷书、隶书等各显神韵,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漂亮的书法配上新年的祝福,使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中国味,红红的对联承载着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也唤起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选春联、写春联、晾春联,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很多群众表示:“手写的春联比机器印的春联更有年味,而且还是书法名家写的,免费送给我们,感觉太幸福了!” 居民们拿到自己满意的春联、福字,喜笑颜开,啧啧称赞,连声说好!整个现场洋溢着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短短一个上午,书法家们就免费送出了300多幅春联和400多个“福”字,一幅幅精美的对联就是委员书法家们为村民送出的一份份真诚的祝福。看到居民们如获至宝般把自己的作品捧回家,书法家们心里也特别欣慰!

 “委员送春联文化惠民三下乡”活动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为民服务的一个渠道,增进了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同时也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心系群众的真情,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正面左六)在活动仪式上讲话,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正面左五)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书法家委员为群众义写春联

 

书法家委员为群众义写春联

 

书法家委员为群众义写春联

 

书法家委员为群众义写春联

 

书法家委员给群众赠送春联

 

书法家委员给群众赠送“福”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