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19-01-25    赖群超

内容导航:

按照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125,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党组班子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文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莫春昭,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刘显勤到会指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贾寒春,党组成员孔庆军、赖晓梅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赖苗列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潘文辉主席通报了上一年县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县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潘文辉主席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潘文辉指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党组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政协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责任意识层层传导,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两支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委员的教育、联系和管理,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强化机关服务保障能力。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大动态监管和经常性检查力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实效,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为推动我县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都紧扣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提出改进措施。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

石中华部长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受县委杨恩维书记委托对政协党组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县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优势,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继续抓好政协党建工作,敢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在全力助推融水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会场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文辉在会上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在会上讲话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贾寒春在会上发言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庆军在会上发言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晓梅在会上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