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 2019-01-11    

内容导航:

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次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潘文辉

2019110日)

 

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融水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会议期间,杨恩维书记和其他党政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深入到各界别小组中听取讨论意见,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同谋划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措施,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我县的生机活力。委员们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扎实开展协商议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国是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一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实施产业改革、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社会和谐稳定。县委杨恩维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治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为推进我县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中去。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是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置身于伟大时代,投身于伟大事业,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提几点希望,与全体委员共勉。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以旗帜和道路引领政协事业发展是人民政协工作必需坚持的重要原则,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柳州市和自治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要善谋发展之策,担当服务大局重任。以我们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是新时期县政协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凝聚强大向心力,形成广泛正能量。要勤勉履职,尽职尽责,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人民福祉不断改善献计出力。

三是要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的履职水平。以素质和能力构筑委员履职的基础,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根基所在。要始终弘扬人民政协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学习培训,努力在宏观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精度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践,锤炼调查研究本领,切实提高委员的学习能力。要严格修身律己,守法遵章,拒奢尚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需要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自治县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人民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配合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为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助推全县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