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在全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 2019-01-11    

内容导航:

在全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潘文辉

(201918) 

第一,传达学习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831,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机关以及来自全区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自治区政协党员委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鹿心社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区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开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鹿心社对加强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议政建言水平大提升,加快政协协商民主大发展,增进社会各界力量大团结,通过党建凝聚起富民兴桂事业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对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国政协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信心决心。抓住关键,进一步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新时代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制度保障,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安排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柳州市政协、钦州市政协、部分县区政协、自治区政协党员委员代表等10人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我代表县政协党组在会上作了《凝聚正能量,担当新使命》的发言。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

以上是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

第二,传达学习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919,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柳州召开。市委书记郑俊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郑俊康对全市政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发挥好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保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党组织建设,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引领和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发展,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围绕民生热点献计出力,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力量;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形成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合力。

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陈虹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深化加强对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履职中的领导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以上是全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下面我就我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谈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县政协党组织、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始终,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人民赋予政协的使命。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县政协党组织、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政协党组每年至少向县委作一次全面工作报告,年度协商计划、全体会议、党组重要工作等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做到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当前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县委坚决打好打赢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实现新时代新目标有效凝聚智慧力量。

(三)要突出理论武装,为增进团结民主提供坚实思想基础。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各种会议、委员集中培训、委员讲堂、走访委员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指导履职实践。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学习活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好工作举措,从而在全县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县政协系统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引导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突出政协特色,将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履职中的领导作用,教育和引导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增强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