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广西柳州:政协委员带头发展乡村旅游

  • 2021-11-04  图文转载自人民网  

内容导航:


人民网柳州10月29日电(沈泉池、实习生伍艺涛) 树木悠古、藤奇百绕、瀑飞涓秀、桥情绰影、溪流潺潺。在距离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3公里的梦呜苗寨景区内,依托特色古寨,融水县政协委员何子悦带领当地村民通过发展农家餐饮、农宿、农业体验观光致富的故事传为佳话。

柳州市融水县梦呜苗寨。伍艺涛摄

何子悦介绍,目前当地村民有83人在梦呜苗寨务工,他们白天务农或在新寨中做小买卖,晚上充当演员参与演出,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元。通过梦呜苗寨项目的建设,既能保护传承苗族古村落,也能让当地群众能“守住家园、留住乡愁”。

“利用我们融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争取将梦呜苗寨打造成一座桂西北最大原生态的苗家传统古村寨。”何子悦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职,助力苗寨乡村旅游振兴。

柳州市三江县程阳八寨。伍艺涛摄

同样在柳州市三江县的程阳八寨景区内,依托侗族原生态自然古村落景观,三江县政协委员廖娟通过特色民宿体验馆,带领村民走上了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据廖娟介绍,程阳八寨景区内的江川侗情民宿体验馆于2020年建成,一楼用于农特产品超市销售贫困户农副产品,既可以带动当地农副产品的发展,又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而二至四楼用于住宿,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同时,民宿还聘请了周边村民做钟点工,又可以帮助农户增加务工收入,对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较大推进作用。

图文转载自人民网


责任编辑:胡湘瑾

责任校对:李   果

责任监制:张俊玉 谢国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