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贾云贵:“情系三农 扎根苗乡”的金融人

  • 2021-01-11  融水县政协  李菲菲 赵潇骁

内容导航:


融水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云贵作为融水农商行的“掌舵人”,他带领着全社员工齐心协力共奋进,使融水农商行存贷款市场份额以突出的优势稳居融水银行业之首。同时他作为县政协常委,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心系苗山群众,为苗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贾云贵深耕于金融战线,是土生土长的苗家人,正是因为满怀着对家乡群众的深厚感情,让他秉承着“情系三农,扎根苗乡”的理念潜身服务基层多年。在职工的眼中,他是一位关心关爱下属的好领导。考虑到融水各乡(镇)距离县城较远,大部分职工与家人聚少离多,贾云贵便在全行上下大力推行“周末双休制度”,让职工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拥有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融水农商行的黄文章,原来是负责辖区内现金押运保卫工作的一名安保人员,一年前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导致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工作。贾云贵在得知情况后,只要平时一有时间他都会到黄文章家里看望这位在银行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员工,像亲人一样与他嘘寒问暖,对他体贴入微。贾云贵表示,在黄文章身体好转之后,将为他在银行里安排较为轻松的工作岗位,在黄文章的孩子就学方面也将为其提供相应的扶持,帮助黄文章一家顺利渡过难关。“贾董事长是一位很好的领导,我生病之后他经常来家里看我,询问我身体怎么样、生活怎么样,给我多方面的关心,我心里面感到很暖和。”黄文章眼里满含感激的泪光。

在工作中,贾云贵更倾心倾力于以金融帮扶服务当地百姓。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各行各业,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融水农商行积极推动“复工贷”“稳企贷”“青创贷”“甜蜜贷”的投放力度,支持和鼓励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运用展期、续贷、收回再贷款等措施,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款。疫情发生以来,融水农商行积极落实“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惠企一系列政策措施,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7.6亿元,占比92.23%;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贷款落实了降息政策,平均利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5个百分点,使用再贷款专用额度,稳定金融精准供给,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成功对接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2020年拟上规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特别是康田工业园区的23家企业,融水农商行基本实现了金融扶持的全覆盖,确保了2000多工人的就业问题,助推400多名贫困户实现增收。

融水属于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融水农商行通过认真核实、深入调查,确保扶贫贷款的“精”“准”;做好防范扶贫小额贷款信用风险;借助产业“快车”,辐射脱贫等方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截至9月末,融水农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2亿元,比年初增长1.45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340户,受益人口达5万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54亿元,完成“保六争百”基本任务的130.56%

几年来,在贾云贵的带领下,融水农商行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金融优秀精准扶贫机构”“十佳成长性银行”全国性荣誉称号;在全区91家农合机构2018年度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二,排名创历史新高;2019年度融水农商行再创佳绩,综合考评位列第三,其中贾云贵个人荣获自治区联社颁发的“十佳经营管理者”荣誉称号。

2020429日,融水农商行改制工作全面完成,对于贾云贵来说,这是一次转变也是一次挑战,他表示将会初心不改,坚持专注服务苗山群众,为苗山经济又快又稳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而对于今后如何做好政协常委履职工作,贾云贵有自己的想法:“我是金融部门的,那我就要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比如怎么支持县里面的经济发展和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我今后想从这几方面去做好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做的事情。”

贾云贵常委(左)在询问黄文章(右)的用药情况

贾云贵常委(左一)带队到和睦农户甘蔗地了解甘蔗种植情况后,为庶农发放扶贫产业贷款。

贾云贵常委在办公室处理文件

融水农商行职工正在跟贾云贵常委(右)汇报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