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2018第四期

  • 2018-11-28    

内容导航:

社情民意

2018年第四期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81128

县领导批示:

 

 

 

 

 

 

 

注:请有关部门将领导批示复印件反馈至县政协提案法制委  电话:5130592传真:5130126

 

     

 

1关于建设保桓路人行道的建议……………………………………1

2关于建设叠翠路(寿星北路至北府路段)人行道的建议………1

3关于改善县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的建议…………………………2

4、关于支持香粉乡古都村元利屯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的建议……2

关于建设保桓路人行道的建议

 

保桓路周边人口多,有“东方绿城”、“山水华庭”、“叠翠花园”、“东方绿城翠园”等小区,加上保桓中学近3000名师生和周边私房的居民,人员流量非常之大。

保桓路是保桓中学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因建设滞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主要是:1、原来的街道随着车流量的增多逐步成为主要交通道路;2、街道两边没有建设人行道不利于学生和行人过往;3、第22路公交车经过此路段给周边居民及学生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给此路段增加了拥堵。

为此建议:尽快建设保桓路人行道,以解决以上问题。

 

( 县政协委员:吴卫斌、覃远荣、马忠华 )

 

 

 

关于建设叠翠路(寿星北路至北府路段)

人行道的建议

 

融水镇叠翠路寿星北路至北府路段是连接两条主要街道的路段,车流量及人流量都非常大。由于道路两边没有建设人行道,不仅不利于市民和车辆过往,还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节假日车辆停靠路边后,整条路段更是拥挤不堪,也影响了我县的市容市貌。

为此建议:安排资金建设叠翠路寿星北路至北府路段人行道

 

(县政协委员:赖晓梅、杨美琼、吴荣辉)

 

 

 

关于改善县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的建议

 

融水县中心幼儿园创建于2012年8月,位于融水县融水镇华强路96号,属县教育局直管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办园六年来,幼儿园以规范的管理、鲜明的特色,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赞誉。县中心幼儿园在2014年1月被评为柳州市示范幼儿园;2016年1月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幼儿园。

根据示范幼儿园的评估要求,县中心幼儿园将在202012月迎接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的复评工作,要顺利通过复评,幼儿园还需在校园监控设备、教师办公电脑设备、班级活动室空调等硬件设备进行完善。

为此建议:安排专项资金改善县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

 

(县政协科技·教育·医学卫生界)

 

 

 

关于支持香粉乡古都村元利屯太阳能路灯

建设项目的建议

 

香粉乡古都村元利屯位于香粉乡中部,屯内共30130人,为全乡各旅游线的重要节点,同时为通往雨卜村、中坪村、九都村及金兰村的必经要道,占据非常明显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

但由于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屯内至今尚未安装路灯,群众夜间出行走访十分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文体活动难以开展。

为此建议:为香粉乡古都村元利屯安装25盏太阳能路灯。

 

(县政协委员:韦红兰、黄晓琳陈锦兴、李丽玲)

 

 

 

 

 

 

 

 

 

 

 

 

 

 

 

 

 

 

 

 

 

 

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

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绩效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各专委会、县委办信息股、县政府办信息股、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

本期编发: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共印60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