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实施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到安陲乡开展特色产业发展调研

  • 2022-03-03  融水县政协  李果 韦惠端

内容导航:


2022年3月3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到安陲乡开展特色产业发展调研。张家瑜先后来到安陲乡龙口村罗汉果产业基地、江门村粤桂协作农产品加工厂开展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据悉,安陲乡龙口村罗汉果产业基地采用“支部+”模式,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辐射带动周边5个村共125户(脱贫户52户)参与到罗汉果种植产业中来。产业基地集种植园区、标准化烘焙厂、种苗培养基地于一体,2021年产果1000万颗,产值800万元,种植规模1180亩,在广西第二届农民工创业大赛中获得创业明星组三等奖。2022年全乡罗汉果种植规模预计达2000亩。


▲在罗汉果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向张家瑜介绍产业规模和种植情况



▲在罗汉果加工车间里,工作人员向张家瑜介绍生产情况

江门村农产品加工厂于2021年6月建成,坐落在元宝山下的美丽泗维河畔,占地约2亩,投资约200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入股10万元),是村集体经济合作的项目。农产品加工厂主要加工苗家腊味、林下竹荪、香菇、木耳、苗家花米饭(等)特色农产品,预计每年产值约为50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为江门村30多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安陲乡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助推乡村振兴。


▲张家瑜在安陲乡江门村粤桂协作农产品加工厂调研


张家瑜指出,安陲乡特色产业发展要依托实际,精准定位,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的同时还要做好市场细分,用特色赢取市场,从差异中找优势。在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要坚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好特色牌,打好生态牌。通过党建引领,能人带动,不断加大辐射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让更多人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让特色产业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产业,成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幸福产业。



▲张家瑜视察安陲乡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


张家瑜视察了委员联络站情况,提出要发挥委员联络站桥梁作用,积极搭建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的友好桥梁,为我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期间,张家瑜还详细了解了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