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县政协党组书记潘文辉为高武村脱贫摘帽“号脉开方”

  • 2018-05-24    赖群超(融水县政协办)、李杰(高武村第一书记)

内容导航:

519,县政协党组书记潘文辉同志带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人员,赴拱洞乡高武村调研扶贫工作,为高武村脱贫摘帽号脉开方

近年来,拱洞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后援单位投入830多万元资金完善高武村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成效显著。通过重组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依照“定价包收、定价销售”原则,订单式带动农户养猪128头、养鸡3700只、田螺养殖面积超100亩,种植生态稻米120亩,预计2018年销售收入可达90万元,惠及贫困户98户,平均每户增收超1200多元,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截至目前,高武村共257761人实现减贫,其中2017年实现28123人脱贫摘帽。

高武村目前仍有447户贫困户1586贫困发生率为51.7%,远远高于扶贫十一有一低于” 3%的标准。仍然存在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短缺;产业结构单一、松散,集体经济发展缓慢;转移就业质量较差;基础设施有待完善;贫困户增收困难的问题。

潘书记组织拱洞乡领导班子、高武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村民代表召开高武村深度贫困村调研分析会,对高武贫困现状进行分析,明确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提出扶贫工作对策和建议。

在调研分析会上,潘书记对拱洞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抓高武村扶贫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潘书记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高武村实际,要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融水县即将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发展高武村新型经济组织,要学会借助金融机构力量扶持经济组织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梳理高武村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现状及下一步需要上级支持的项目,加快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为下一步做大做强高武村特色产业打好坚实基础。

 

图为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潘文辉(右二)在拱洞乡高武村深度贫困村调研分析会上讲话(摄影:县政协办  兰成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