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服务企业发展 聚焦改善民生——融水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企业服务年”活动

  • 2022-03-04  融水县政协  李果 韦惠端

内容导航: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企业服务年’活动,把活动做为服务企业、改善民生、助推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柳州发展的指导讲话精神的探索实践,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持续改善贡献出更多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在县政协推动“企业服务年”专题活动中讲道。


座谈会现场图片

2022年3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率县政协经济联谊委及县政协委员,会同科工贸局、住建局、交通局、交管大队、妇幼保健院、大洋超市开展“企业服务年”专题活动,针对“县城人民路段交通问题治理”议题进行调研协商。


▲调研组在芦笙广场查看停车情况

▲调研组查看大洋超市停车场情况

▲调研组在人民路中段实地查看交通情况

张家瑜一行来到县城人民路段展开调研,对路段及周边交通环境、沿途单位企业、停车位停车场设置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随后,张家瑜一行展开座谈协商,对“县城人民路段交通问题治理”的可行性方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据悉,县城人民路全长350多米,路宽8米,自芦笙广场起至原外贸公司止,东西连接寿星中路、秀峰南路两条县城主干,是县城留存较为久远的支路之一。人民路地处县城核心商圈,沿途坐落有文化馆、广场、会展中心、保险公司、银行、医院、大型商超、KTV、美食街等单位企业和场所,人流众多、车流密集。经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升高,出行方式不断升级,人民路段车流人流时常超过道路交通负荷,特别是在雨天、上下班高峰期及夜间,堵车情况屡见不鲜。同时,虽经多次整治,但是路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到沿途单位企业的正常运行以及广大群众出行安全。2022年2月28日,柳州市政协到融水开展“企业服务年”调研活动时,“县城人民路段交通问题治理”议题提出后受到柳州市政协和融水县政协的高度重视。融水县政协随即展开调研协商,重点解决这一问题。



张家瑜指出,“县城人民路段交通问题治理”是县城城镇化进程中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引导和疏通,要按照“短、中、长”三个阶段逐步解决,治标更要治本。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引导和管制,严查严打车辆违停,确保沿途的交通秩序;同时联合科工贸、住建等相关部门,以及沿途周边单位企业共同商讨,合理施划和利用芦笙广场、华都商贸城、大洋超市、卫生局原址的停车位及停车场,科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科学规划停车场的出入口设置、引道管理、车辆收费等工作;交管和城建部门要通过城建规划,重点分流人民路段车辆,减轻交通压力,达到长治效果。县政协将以“服务企业、改善民生、助推发展”为主要内容,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把此次调研协商结果呈报县委、县人民政府作决策参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