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指尖技艺有传承

  • 2020-10-22  融水县政协  韦鼎标

内容导航:

10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几名学生正在学习苗族蜡染技艺。

当天,来自柳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系的100余名师生到该县开展校外见习活动,让学生面对面接触苗族的刺绣和蜡染技艺,在学习中传承民族技艺。

10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一名学生正在学习刺绣。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一名学生正在学习刺绣。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几名学生正在学习苗族蜡染技艺。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自治区级苗族蜡染传承人梁桂英在指导学生进行蜡染制作。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自治区级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李伊园在指导学生练习刺绣。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一名学生在展示她的蜡染作品。

10月21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内,两名学生在交流蜡染作品。

据悉,该县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馆是广西区内具有代表性的苗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示范基地之一,创办人李伊园是该县政协委员,也是自治区级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至今,她致力于弘扬苗、瑶族传统刺绣文化,通过发展“指尖经济”,推动“巧手脱贫”活动,帮助留守妇女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搭建交流平台,实现增收脱贫。今年来,她的基地举办蜡染、刺绣培训7次,免费培训600余人次,80多名绣娘在她的带动下实现了居家就业脱贫增收,部分绣娘月收入达到3000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