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专题调研助推产业发展

  • 2020-09-22  融水县政协  韦鼎标

内容导航:

    9月22日,融水县政协组织委员走园区、入车间,开展“加快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协商活动,通过面对面协商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寻求农产品升值、贫困户增收、产业得发展的良方,为脱贫“收官大考”和乡村振兴“深度破题”融接齐航汇聚各方智慧,提出做好政策衔接、实现产业升级、储备人才资源等意见建议。

    据了解,融水县森林覆盖率81%,林地面积36.7万公顷,是广西木材第一大县,其中杉木林地20万公顷,杉木活立木蓄积量1800万立方米,借此优势融水大力发展杉木板材、木衣架等木材加工业。近年来香杉板材加工产业集聚效应突出,目前融水木材加工企业将近400多家,小微木材加业厂在300家以上,年产生态板材超过80万立方米,规模以上木材加工企业已达27家,产值将近55亿元。生产的香杉生态板畅销全国各地,成为国内免宝宝、莫干山、千年舟等多家大品牌板材经销企业的生产基地。2017年9月自治区授予融水县“广西香杉生态板材基地”。2020年5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共同授予融水县“中国香杉家居板材之乡·融水”称号。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左一)与政协委员一起在木材加工企业视察。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二)与政协委员一起在木材加工企业视察。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与政协委员一起在木材加工企业视察。


图为县政协委员在定制家居企业视察。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左二)与政协委员一起在怀宝镇木材加工企业视察。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三)与政协委员一起在木材加工企业视察。


图为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调研座谈会会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