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传承英烈精神 共圆复兴梦想

  • 2019-04-02    赖群超

内容导航: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201941日,在清明节前夕,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武装部、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关工委、妇儿工委、老干部局、妇联、教育局、史志办、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民族小学等部门在融水水东烈士墓联合主办“2019‘传承英烈精神 共圆复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武装部官兵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庄重的祭扫烈士墓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和小白花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在祭奠活动中,郑州大学融水研支团成员、融水民族高中教师陈本海宣讲员介绍了融水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少先队员代表作献辞并给柳北游击队老战士敬献红领巾。

自治县关工委副主任石统权在祭奠仪式上作讲话。他说,我们悼念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广大青少年更要勤奋学习,掌握知识,增强本领,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他希望,大家要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定信念,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为开创融水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饮水思源,英魂虽逝,精神犹存,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永远载入史册,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参加人员列队瞻仰烈士墓(廖善貌 摄影)

 

融水政协参加人员瞻仰烈士墓(廖善貌 摄影)

 

祭扫烈士墓活动现场(黄天相 摄影)

 

祭扫烈士墓活动现场(黄天相 摄影)

 

参加活动人员宣誓(黄天相 摄影)

 

 

融水政协机关支部党员向革命先烈献花(赖群超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