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春节慰问送温暖政协关爱下基层

——融水政协开展春节“下基层 送温暖”系列走基层活动

  • 2018-02-13    

内容导航: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关怀的脚步,严寒的深冬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2月中上旬,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工商联等有关部门、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开展春节“下基层送温暖”系列走基层活动。此次走基层活动分为下基层慰问、下基层收集社情民意、"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3个方面内容。

活动期间,自治县政协主席潘爱国,副主席贾寒春、孔庆军、何来源、赖苗分别带队深入安陲、安太、永乐、红水、洞头、怀宝、汪洞等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村委会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慰问组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返乡农民工慰问对象逐家逐户进行了走访。每走访一户,慰问组的同志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具体询问他们在医疗、子女上学、就业、饮水用电、发展生产等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依靠各级组织的帮扶,自力更生,不断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政协领导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村委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发展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确保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确保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17位离退休老干部。慰问组来到老干部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请他们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政协领导在慰问中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年轻干部应该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

慰问组慰问了安陲乡吉曼村和大村、汪洞乡新合村村委会领导班子。在慰问座谈会上,慰问组与各村委会共商发展大计,鼓励各村委会要鼓足干劲,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党的各项富民政策,乘势而上,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组织的帮扶,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正东等政协委员、广西融水县瑞森木业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参加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他们主动捐赠现金及物品折价共计24550元给慰问对象。广西禾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还专门派专家到由该公司扶持的扶贫产业项目黑木耳基地现场指导贫困户黑木耳的管护技术。他们在履行好政协职能和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弱势群众和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和春节祝福,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

春节期间,自治县政协还将发挥政协优势,组织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实用农用技术、致富信息、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资料,并积极为群众解答农业、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疑问,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给基层群众现场办好事、办实事,将新春祝福带到群众身边。

据统计,县政协组织开展的这次春节“下基层送温暖”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贫困户100户,驻村工作队员1人,困难党员10人,离退休老干部17人。共发放慰问金16100元,发放大米、食用油、礼包等慰问物资125份价值26250元。将发放资料5000多份,参与群众将近万人。

这次活动体现了政协组织的社会责任意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政协人深入群众、为民分忧解愁的情怀。政协委员、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在履行政协职能和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积极关注弱势群体,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政协委员和非公有制企业关注民生、亲民、爱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政协组织的这次“慰问”活动,既要‘慰’,也要‘问’。通过“慰”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凝聚了干群思想。同时通过“问”收集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了解民情,问计于民。活动结束后,政协将对收集到的关于扶贫、旅游、交通、卫生等方面的社情民意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图为县政协潘爱国主席(中)、赖苗副主席(左一)慰问政协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图为贾寒春副主席(右一)带队到安太乡元宝村慰问帮扶贫困户

 

图为县政协孔庆军副主席(右一)慰问退休老干部

 

图为何来源副主席(左)到红水乡慰问贫困户,并帮贫困户装车

 

图为县政协赖苗副主席(左二)、县工商联副主席蓝承勇(左一)、瑞森木业总经理陈明艳(右二)为安陲乡吉曼村贫困户发放慰问品

 

广西禾美公司专家到新合村黑木耳生产基地指导管护

 

图为慰问小组与吉曼村村委班子、贫困户、返乡人员开座谈会

 

图为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吴荣辉(左四)带队慰问大塅村村委、老党员、贫困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