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到融水县森林旅游调研

  • 2017-10-12    

内容导航:

    92123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率农村经济组委员一行13人到我县拱洞乡、安太元宝山开展特色森林旅游产业发展调研,并就拱洞乡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在拱洞乡召开了座谈会,与该乡主要领导、扶贫与旅游分管领导、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就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如何发展地方生态旅游,更好服务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座谈会上乡领导把拱洞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乡党委、政府按照“山上茶牛羊,田里稻鱼螺”发展思路,大力开展产业富民活动。并将近期着重打造“田螺养殖”基地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委员专家们就发展田螺产业纷纷出谋献策,并建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做大做强田螺产业,表示自愿帮助拱洞乡在田螺养殖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并联系龙头企业销售田螺。罗铭指出,拱洞乡要结合本乡的实际,把握好政策,多措并举抓好各项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尤其是政协委员在各行业中的优势,帮助本乡做强产业,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我县元宝山、双龙沟景点实地考察。罗铭指出,发展特色森林旅游业是贯彻柳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市,大力推动休闲养生、娱乐康健的森林旅游”的重要决策,融水县资源独特,山清水秀、森林面积广阔,生态环境优越,要借助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强化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路线的提升,做好旅游扶贫文章,不断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陪同调研。

 

文/图 杨美琼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