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精准扶贫 法律同行

  • 2017-06-30    文/图 梁立明

内容导航:

送法下乡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精准扶贫离不开法律的保障。628日,县政协联合县司法局、扶贫办、拱洞乡党委在拱洞乡龙令村开展“精准扶贫法律同行”主题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孔庆军参加活动。

  当天,开展了“送书”活动、“法律知识”培训、扶贫政策和“宜居乡村”主题宣传等。把县政协办编印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公民实用法律知识读本》送到贫困户手中,该书共印800本,价值3万余元。通过书籍的发放,满足了广大农民朋友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形成了学法律助脱贫的良好氛围。

县司法干警为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家庭、老年人赡养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开展法律服务,为民释法解惑。

此外,还向贫困户宣传讲解易地搬迁等扶贫政策,发放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资料、《乡村清洁条例》宣传书籍、宜居乡村宣传资料、宣讲员宣讲等活动,使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扶贫政策,提高《乡村清洁条例》的知晓率,扩大“美丽融水”乡村建设宣传覆盖面。

                           

                                给群众发放《融水苗族自治县公民实用法律知识读本》

                           

                              给群众发放《融水苗族自治县公民实用法律知识读本》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