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集中学习 提升能力 更好履职

  • 2019-11-14    覃胜元 谭凯兴

内容导航:

 “这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委员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1月6日,在2019年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上,政协融安县委员会主席肖素清指出培训的主要目的。当日,2019年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仙草堂灵芝产业园举行。

培训中,县政协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政协融安县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委员们还集中观看了《魅力融安 最美江•城》视频。

“磨刀不误砍柴工”。培训中,肖素清要求,通过集中培训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明确工作职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肖素清指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决反对“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坚持“促膝工作法”,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依法办事、秉公办事。

政协委员如何发挥作用更好履职尽责?肖素清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诉求、排忧解难,担负起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责任,团结界别群众跟党走。

肖素清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融安县打造“七个中心”,创建“七乐融融”新融安,稳步推进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潘凌、吴隆、陈静,县政协秘书长徐建华,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11月6日,拍摄的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现场。
                             11月6日,在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上,政协委员在学习培训中。
                             11月6日,在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上,政协委员在学习培训中。
            11月6日,在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上,县政协主席肖素清出席培训会并进行培训授课。
     11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1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潘凌主持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会。
                            11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吴隆领学《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1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陈静组织学习《政协融安县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
                        11月6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建华参加政协融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