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爱心助学子 共圆求学梦

  • 2017-08-11    周庆隆

内容导航:

810日,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率县政协委员、县融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坤,县政协委员、广西壮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新忠先后到板榄镇里鸟村和长安镇祥多村进行捐资助学,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完成求学梦。

肖素清主席与融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坤来到板榄镇里鸟村受助学子吴美艳家里进行捐助,与其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学习情况。据了解,吴美艳父母双亡,还在求学的她缺乏经济来源。虽然困难,但是她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在学习之余兼职勤工俭学,补贴自己的生活。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送研究生学习,将继续深造,困难也再次随之而来。肖素清主席了解这一情况之后,联系上县政协委员、融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成坤,将吴美艳的情况向他说明之后,罗总二话不说表示要资助她到研究生毕业,3年共资助30000元,每年10000元。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吴美艳家中看望她,当场捐助了第一年的学习费用10000元。罗总表示,我是县政协委员,在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更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广泛参与社会各种公益活动履行好自身社会责任。以前身边也有不少同学与吴美艳一样,是在社会的爱心捐助下完成学业的,现在自己有能力也有这个机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感谢县政协提供这个平台,也希望吴美艳同学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随后,肖素清主席与壮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新忠来到长安镇祥多村,今年融安县高考状元,顺利考入清华大学的肖化雨同学家里,与其在桂花树下座谈寄语,叶董向肖化雨同学捐助了6000元,希望他到大学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行,肖素清主席表示,感谢罗总和叶董两位政协委员的爱心捐助,并希望受助学子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将来以一个优秀、有爱心人才来回馈社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融安县政协积极组织政协委员以及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进行爱心捐助,帮助他们圆梦求学。
              
              810日,肖素清主席(右三)与爱心企业家罗成坤(右五)在板榄镇里鸟村捐资助学情景
             

          810日,肖素清主席(右一)和爱心企业家叶新忠(右三)在长安镇祥多村捐资助学情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