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南宁市武鸣区政协到融安调研民族文化传承工作

  • 2016-12-01    覃莉、周庆隆

内容导航:

1130日,南宁市武鸣区政协李茂来副主席一行16人到融安县对民族文化传承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融安县长安古镇骑楼街。骑楼街位于融安县城长安镇河西城区,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好的骑楼街之一,总长约1.5公里,骑楼街区建筑总户数246户,其中骑楼房屋136户,总面积23300平方米,为融安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雕梁画栋的骑楼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岭南建筑,历经百年沧桑仍较好地展现在调研组面前时,调研组一行为之惊叹,一致认为:长安古镇骑楼街是作为桂中商埠的柳州影响下融安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如今融安正全力打造“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重振商贸物流重镇,作为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传承资源,应当进一步加强保护好这份珍贵历史遗存的自然资源。

 

融安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陪同调研。

 

                融安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右一)陪同武鸣区政协调研组视察长安古镇骑楼街时的情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