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融安县政协副主席潘凌赴鹿寨县平山镇考察古村落保护

  • 2016-12-01    沈克克

内容导航:

20161129日,融安县政协副主席潘凌率队赴鹿寨县平山镇考察古村落保护工作,鹿寨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陪同考察。

       据考证,平山镇青山村堡底屯始建于明末清初,原为屯兵之地,至今已有近四百年历史。该屯古民居多为徽派风格,目前还遗存部分古宅、古巷道、古圆门、古城墙等建筑设施,以及“进士”牌匾、古桌椅、古长凳、古门窗、青砖、石鼓和石凳等古物品,有平龙岩、西祖岩、地岩摩崖石刻及祠堂、学堂、石牌坊遗址,是该鹿寨县境内保存比较完好的古村落之一。目前,该屯古村落保护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考察中,潘凌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古村落保护中的经验介绍,详细的了解古村落保护的方法措施,并表示要把兄弟县的成功经验借鉴到融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