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广西融安“群龙竞渡闹融江”

  • 2013-09-25    覃 章、韦廷彬、谭凯兴

内容导航:
 

924,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第二届柳州市龙舟大赛(融安)选拔赛暨融安县第十五届龙舟大赛,在广西融安县风光秀美的融江河上举行。柳州市体育局局长何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融安县委书记兰登、县政府县长陈家达、县政协主席张善强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韦宁主持。

一年一度的群龙竞渡闹融江极具冲击力的热闹场面激情上演,共62支龙舟队竞逐龙舟赛,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前来观赏。

本次龙舟大赛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组24人传统木制龙舟选拔赛,500米直道逆水竞速;女子组20人中华标准龙舟表演赛,500米直道逆水竞速。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最新的《龙舟竞赛规则》,由男子组决出前12名代表柳州市龙舟运动最高水平的队伍,于929日在柳州进行总决赛。

据介绍,广西融安龙舟文化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该县从197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龙舟赛。此次龙舟大赛共邀请男子组56支队伍、女子组6支队伍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首次采用中华标准龙舟比赛,此举将带动融安龙舟传统活动向中华龙舟竞技标准接轨,为融安龙舟传统活动冲向更广阔的天地带来了契机。

经过62支龙舟队冒雨激烈角逐,最终,男子龙舟由融水贝江队、融安鹭鹚洲一队、融安大巷一队分别夺得一、二、三名;女子龙舟由融安竹子队夺冠。

据了解,大赛当天,龙舟融江竞渡前举办的传统龙舟祈福仪式——龙舟祈福及点睛,也是本届龙舟大赛的一大看点。它将融安各村屯传统的龙舟起水仪式搬上赛场,以祈求龙舟大赛圆满成功,融安风调雨顺、桔乡人民生活富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