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关于将长安镇东方上城小区分区管理后主干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的建议

  • 2023-02-02  柳州政协_融安县政协信息员  

内容导航:

东方上城小区始建于2005年,规划建成60栋商品房,其中已有56栋交付使用,有4栋正在交房。根据2021年人口普查统计,东方上城现有住户2700多户,常住人口9000多人。2020111日前期物业公司撤走后成为“三无”小区。从20213月开始,在长安镇政府和融江社区的组织下,历经调查摸底、选举楼栋长(业主代表)、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和业主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住建局同意,将整个小区划分为6个物业管理区域,目前各区正在成立业主委员会进行有效管理。小区分区管理后,主干道将面临无人管理,人行道及路面破损、车辆乱停乱放、沿路门面占道经营及私设地锁、道路无人保洁等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道路破损、井盖损坏,路灯不亮,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二是车辆乱停乱放,造成道路堵塞,影响交通出行。三是沿路门面占道经营,私设地锁,占地为王,霸占资源,极易引发纠纷,存在不稳定因素。四是道路无人保洁,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文明县城的市容市貌。

为此建议:

一、有关部门将东方上城小区主入口(大石头)至河堤、次入口(中门)至河堤这两条主干道纳入市政道路管理。

二、由县市政部门维护主干道的公共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由交管部门管理主干道车辆停放,保障群众交通出行方便快捷。

四、由城管执法部门管理主干道两旁的门面经营及路面保洁,维持良好的市容市貌,助力我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