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融安县政府召开2014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

  • 2014-04-10    容 芳

内容导航:

 

201449上午,融安县政府在政府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覃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清,县政协副主席朱炳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县政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刘维清副主任、朱炳文副主席分别就建议、提案的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提出明确要求。这次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51件,政协委员提案26件,其中立案提案16件(重点提案3件),作为建议的提案10件,承办提案单位14个。

交办会上,覃松副县长就如何办理好建议提案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二是严格按照建议提案的办理程序办理,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实效;三是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采取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参与调研、讨论、面商等形式,促成问题的圆满解决,邀请广电、宣传部记者做好向社会宣传报道工作;四是一些代表、委员对上半年的建议或提案答复表示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应在12月中旬重新答复,直至代表和委员表示理解甚至满意为止;五是对一些难度大,不能如期答复的建议、提案,应向建议人(提案人)说明;六是要围绕问题解决率、面商率、满意率和及时办结率“四率”认真做好办理工作,以力争“四率”达100%为办理目标。通过对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