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融安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座谈会

  • 2013-09-02    容 芳

内容导航:
 

8月30,县政协主席张善强、副主席孔庆军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龚继东、县政府办副主任陆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局长覃光义、县人社局局长陈祯超就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县人才培养和特殊人才激励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具体汇报,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加强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我县人才培养和特殊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继东副县长在讲话时,认为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对县政府今后做好以上两方面工作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并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采纳,根据我县的财力和实际情况,尽可能的解决和完善相关工作,让委员的提案成为监督政府工作,助推全县经济发展的动力。

张善强主席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办理这两个重点提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对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县委、县政府应进一步重视,要有领导专管,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力度,使老百姓懂得做好这项工作的意义,争取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三是在注重养老服务场所等硬件建设的同时,要注重软件建设,加强护理员的培训;四是引导民间资金注入这一行业,从而缓解机构养老的压力;五是在县财力允许条件下,适当调整90岁以上老人养老补贴标准和提高护理员工资。对我县人才培养和特殊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人才定位标准,把那些适合我县经济发展需要的农业、城建、卫生、教育、工业等群众公认的人才引进、用好、留住;二是出台激励政策,完善配套措施;三是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的人才到我县挂职;四是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多输送到外面挂职培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