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情民意

关于对外免费开放公共经营场所厕所的建议

  • 2018-05-21    政协中共界

内容导航:

公共厕所不仅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但如厕难是我县城市管理面临的尴尬难题,县城公共厕所建设严重缺乏和硬件设施不够完善。目前一般的酒店、宾馆的厕所不对外开放,很多商场、超市没有或者很少有厕所,一些医院或单位的厕所对公众开放,但是,这些厕所往往位于较偏僻的地方或者距离街道有一定的距离,找起来较麻烦。如厕难,原因在于县城地盘宽却公厕少、大多数不当街或者比较隐蔽难找。为解决“如厕难”问题,

建议:

1.沿街单位和商户,应将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公厕的建设应当在布点上兼顾数量与服务半径,在主城区相对集中设置,在外围区域尽可能均匀布设。建议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经营性公共场所的厕所对公众开放。

2.要在50米内设置让人一目了然的公厕标识牌,特别是在相对隐蔽的地方,更应从不同角度增设标识牌,力求保证市民顺利如厕。沿街单位和商户,应将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由政府可给予适当的补贴。城区范围内的公厕挂上“免费公厕”的牌子。如市民在如厕过程中发现乱收费现象,可进行举报。

    3.完善对百姓开放的服务场所增设公厕配套设施,真正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出台相关政策,这是百姓期盼已久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