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情民意

关于在扶贫工作中提高帮扶责任人帮扶成效的建议

  • 2018-05-17    政协中共界

内容导航:

2017年扶贫工作中,我县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工作存在不少问题。我县作为2018年脱贫摘帽的奋斗县,今年的扶贫任务更重。为提高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成效,为此建议:

1.明确帮扶责任人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必须要明确帮扶责任人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帮扶责任人才知道怎么帮?怎么扶?没有明确的授权与进攻任务的战斗,必然是打乱仗。比如将项目资金与贫困户需求之间的桥梁联系作用作为帮扶责任人的定位和职责之一,并制定有相关的程序和措施,那么帮扶责任人就会知道将贫困户存在的问题、需要的项目向相关部门反映,并依规定有权追踪跟进?直到解决。

2.在自治区今年的扶贫手册下发后,尽快发放并组织全县帮扶责任人开展手册填写的培训。针对去年扶贫手册涂改频繁、错误频出的现象,今年培训要尽量详细统一,避免帮扶责任人按各自的理解填写。就算年中上级的填写要求有变动,也应及时培训到位。

3.乡镇发放的各项扶贫补助要及时通报反馈给帮扶责任人。去年的扶贫手册收入栏填写的数据有的由帮扶责任人询问贫困户取得。普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贫困户记错补助金额和得到补助的时间;二是贫困户没有去查询银行卡,不知道是否得到补助,等到帮扶责任人提醒贫困户去查询后,往往已经过了一两个月。因此就出现了帮扶责任人得到的收入信息不准确、有延迟,填写就会错误。

4.产业验收和新农合补助要及时发放,以免影响帮扶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