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鹿寨县政协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调研活动

  • 2024-03-19  鹿寨县政协办  陈献庆

内容导航:


    3月19日,鹿寨县政协鹿寨镇委员联络站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活动,组织驻站委员集中学习,并围绕“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活动开始,挂点联系鹿寨镇委员联络站的鹿寨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陈献庆,首先给驻站委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通过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如何“强化委员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联系界别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和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全国政协《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意见(试行)》,提出当前要做好的工作,解读了作为政协委员“联系谁”“联系什么”“怎么联系”等内容。

陈献庆还结合2024年鹿寨县政协的重点工作任务给驻站委员解读了鹿寨县政协今年新修订的相关履职制度和对委员履职的要求。

集中学习后,联络站组织驻站委员到鹿寨镇辖区内的美达制衣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鹿寨县美达制衣有限公司位于鹿寨镇交通村,于2016年4月成立,2019年在鹿寨县各乡镇设立扶贫车间,2021年加入大村村集体经济,2023年与广西桂卓体育用品公司、鹿寨镇交通村合作,从事361°品牌服装产品的生产制造。是一家专业生产幼儿园园服、校服、班服、企业工作服、社会各类团体服装以及批量窗帘定制、批发和来图来料加工的公司。2019 年以来,累计招募员工300余人,解决当地妇女就近就业,助力交通村集体经济年创收超20万元。

由于品牌代工厂入驻后,该公司业务扩张,目前亟需招聘大批工人,快速培训上岗。鹿寨镇委员联络站收到村委信息员反映信息后,及时组织驻站委员、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社区人员围绕如何解决招工难、培训车缝技术熟练工、留住工人等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大家纷纷给企业支招,部门也就招聘工作、培训技术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回应,企业对本次活动效果感到很满意。

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参加本次活动,并对联络站和驻站委员提出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要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