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高效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 2021-04-02  鹿寨县政协办  周少阳

内容导航:


42日,鹿寨县政协副主席成荣胜率部分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50多人到柳州市政协,参观十二届柳州市政协提案成果展,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此次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让广大干部群众、政协委员们全面了解提案工作,激励和鼓舞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创新,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政协十二届一至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共提交提案987件,立案864件,立案率为87.5%,囊括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五大建设方面。这些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和认真实施,提案办复率为100%,采纳率超过90%,从而为推进柳州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建设美好柳州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直观地反映这些提案成果,市政协选出其中一些重点优秀提案,包括五县五区政协,进行集中展览,建设成果大约有200项,其中,我县有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发展、中渡古镇保护修缮项目、县城南路网建设项目、鹿寨山环山健身步道项目、乡村旅游发展等11提案办理成果入选,来源提案是政协委员所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县林产品加工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设中渡镇文化广场的建议》《关于修建城南环绕城公路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修建鹿寨山环山小道的提案》等23优秀提案。

随后,我县政协委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柳州市政协文史馆。通过参观,委员们感到受益颇多,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务实建言献策,高效履职尽责,更好地投身改革、关注民生、助力发展,广泛传递正能量,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鹿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