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县政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 2020-08-18  鹿寨县政协办  陈诗贤

内容导航:


使机关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毒品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根据县禁毒办的工作安排,814下午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到鹿寨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禁毒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展厅、毒品传播路径实体模型,并观看了禁毒宣传片。通过禁毒基地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一些毒贩为了赚更多的钱,更是不择手段,他们会把毒品放在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当中,好比如说跳跳糖、奶茶、饮料等,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更是防不胜防,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吸毒更会伤害我们的生命健康,它能抑制食欲,引发一系列肠胃问题,导致肠胃蠕动减慢,还会引起肠梗阻,主要对于肝脏、肾脏有一定的损害,而且对于心脑血管系统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例如冰毒,会引起血压增高,心率加快而引发猝死。

毒品是社会的公害,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通过这次参观 ,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破坏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并纷纷表示会加强学习,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远离不良生活习性,热爱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树立起“远离毒品阳光生活”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图为县政协干部职工在禁毒教育基地参观



上图为县政协干部职工在禁毒教育基地留言板签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