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自治区政协来鹿开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美丽广西建设”专题调研

  • 2019-04-11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2019年4月9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刘慕仁率队到我县开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美丽广西建设”专题调研。

当天,副主席刘慕仁一行到中渡大兆村石祥屯、塘藕屯污水处理设施,了解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的创新发展理念。

大兆村一共建设了6套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石祥、塘藕屯合并建设的这套是6套之一。设计处理规模40吨/天,设计配套管网2620米。采用双膜式动态膜处理技术(生物膜+纤维膜动态分离技术),通过采用预涂生物预涂剂改良型纤维网膜材料作为支撑层,微生物可以快速附着形成综合生物膜。该工艺技术具有高质量出水,能维持高效活性污泥和较高的硝化效率等特点,是一种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它将膜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有机结合起来,既利用了膜分离的选择透过性与高效性,又利用了生物处理有效性及彻底性,具有出水水质优良、节省占地、排泥量少、可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

刘慕仁对我县的污水处理设施技术创新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在其他村屯推广污水处理项目,以加快美丽广西建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县政府副县长吴英明、县政协副主席谭梅陪同调研。

区政协调研组在中渡镇调研农村污水处理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