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我县“壮族三月三”假日旅游效益超往年

  • 2018-04-25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2018年鹿寨县“壮族三月三”假日总体情况良好,旅游效益超往年,共接待游客19.54万人次,同比增长41.82%;实现旅游消费1.56亿元,同比增长68.26%,接待游客人数和实现旅游消费均超往年同期最好水平。同时,全县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乡村旅游成为重头戏。近年来,我县不断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提质升级,打造了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和查比花海、寨美一方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祥荷祥韵和稻花香里、旅游扶贫示范点山楂之恋等“农旅”结合的特色乡村旅游区。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日特别推出了“呦呦鹿鸣”查比花海“三月三”踏青赏花暨稻草文化旅游节,假日期间到查比花海的游客量达到2.9万人次,引爆了鹿寨旅游市场。 

  特色民族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我县精心安排了山歌擂台赛、“民族歌谣童谣”山歌活动、民族风情文化走廊、民族歌舞歌圩、欢唱三月、舞动童年、石豆山歌会、彩调专场演出、山歌猜猜猜、学唱山歌、草编、竹编展示等活动,吸引了广西区内众多山歌王、民族歌舞爱好者参加,大批的游客慕名前来。 

  景区接待人数呈上升趋势。据统计,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日到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中渡古镇、月岛湖、拉沟五家、鹿鸣谷等景区的游客量达到13.82万人次,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呈同比上升趋势。今年新增加的国家3A旅游景区鹿鸣谷,“壮族三月三”假日共接待游客2.6万多人次。 

  外地游客大幅增长。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来鹿寨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从客源构成上来看,县外游客占92%,其中:广西区内游客占80%,主要来自柳州、玉林、南宁、桂林等地,以自驾游为主;广西区外游客占20%,主要来自广东、湖南等地,以团队游为主。 

  今年我县“壮族三月三”假日旅游之所以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主要是县里加强了领导,各有关部门落实了安全责任,加强了乡村旅游和景区促销,营造了浓厚的假日气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