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案例通报到村屯 警示震慑“零距离”

县纪委监委实打实抓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2018-04-20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以前只听说某村干受到处分,也不清楚是违反了哪条纪律,现在所有村屯都张贴了典型案例通报,详细的案例让我们更清楚的知道怎样的做法是违纪的。”鹿寨镇一位村民观看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典型案例后说道。 

  我县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强化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扩大通报规模,持续形成执纪审查震慑效果。 

  县纪委监委积极整改落实中央纪委徐令义副书记在广西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提出的案件通报方式效果的建议,转变通报方式方法,扩大通报案件影响力,坚持案例通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将20167月以来查处的51件扶贫领域案例进行集中通报,除传统的印发文件、媒体平台通报曝光外,还将通报文件张贴至全县所有村屯,利用圩日在各乡镇人流集中的地点举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展,并选择典型案例张贴至村屯,把案件通报到群众的家门口,让干部和群众接受一次警示教育,主动监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第一季度,我县共通报扶贫领域违纪案例312人,在全县8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展共8场,在1174个村屯张贴通报文件3522份,典型案例1200份,形成了通报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持续释放了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