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生态农业助力脱贫攻坚

  • 2018-04-16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我县“鹿寨蜜橙”产业核心示范区连片种植有几千亩的蜜橙,由于一直坚持“特色、规模、生态、品牌、效益”的发展理念,全面采用无公害生产技术,带动了不少周边群众就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日前,笔者在鹿寨镇石路村的“鹿寨蜜橙”产业核心示范区看到,20多名群众正在忙着给蜜橙果树除草施肥。据悉,来这里打工的工人很多是留守妇女,因为丈夫外出打工,家里就剩留她们和小孩,一个人除了照顾小孩也搞不了什么大面积生产,知道示范区需要劳动力,这些留守妇女就来这里做点短工贴补家用。

  “一天8个小时,一个月可以做25天左右, 像我们这样一个月就有2200到2500元的收入,我们早上来,一天做完8个小时以后,我们回家还可以做点我们自己的活。”石路村留守妇女周春梅对来基地打工的收入还是比较满意的。

  据了解,该示范区每年可以解决上百名留守妇女和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