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壮大农业产业 建设美丽乡村

黄建秋带队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

  • 2018-04-03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黄建秋带队到鹿寨镇角塘村欧村屯和大村村大村屯进行调研,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的文章,把我县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富裕、宜居的美丽新农村,让老百姓受益。 

  近年,我县在农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获得自治区认定和提升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12个,全县累计获得自治区认定的示范区22个,实现每个乡镇都有1个以上示范区的目标,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位于全区前列。2018年计划创建1个自治区级示范区、2个县级示范区、8个乡级示范区、30个村级示范点。 

  自开展“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建设活动以来,我县以推进“三民”工作为核心,突出产业富民建设重点,整合资源狠抓示范点建设,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取得良好成效。成功打造了鹿寨镇角塘村查比屯、中渡镇大兆村石祥屯和塘藕屯、中渡镇大兆村大桥屯等一批示范村屯。计划在2018年打造1-2个在全市有鹿寨特色的宜居乡村示范点。打造鹿寨镇石路村石路屯和寨沙镇古木村板里屯2个“一事一议”财政资补美丽乡村示范点。 

  在角塘村欧村屯鹿寨蜜橙基地调研时,黄建秋强调,创建示范区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结合一、二、三产业和新农村建设对基地进行规划建设,整合各方资源,集中规划,重点打造,力争与其他农业产业示范点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网络,成片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善道路、水电、观景台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交付使用,为申报示范点打下扎实基础;农业局要发挥跑项目的精神,抓紧项目申报,确保创区成功,获取更多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示范区建设,把我县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成标杆,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在大村村调研时,黄建秋要求,住建、农业、电力、林业等县相关部门要尽快到大村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围绕“振兴乡村”战略,结合全镇大旅游对该村进行规划建设,进行统一的外立面改造,进行管网改造升级,加强绿化亮化,依托自身优势打造休闲观光小公园,细化各项工作,让大村屯实现“村在林中”的绿化美化效果;做好“农、旅、文”文章,流转好土地,处理掉插花地,整合资源,发展好柑橘和蔬菜产业,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充分挖掘大村村蕴涵的文化故事,为发展下一步的乡村旅游做好准备。村干和村民理事会要发挥作用,做好群众工作,调动群众参与建设发展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打造富裕,美丽,宜居的旅游新村。 

  县领导吕猛椿、韦鸿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