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反恐防暴宣传进校园

——我县举办反恐防暴宣传暨演练活动

  • 2018-04-03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两名歹徒手持凶器闯进幼儿园,校园保安和家长勇敢地和歹徒对峙、搏斗并报警,公安民警迅速赶到,将歹徒制服。3月30日上午,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和县幼儿园城南园联合举办了反恐防暴宣传暨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800多名小朋友、老师和家长观摩了县巡警大队的警察现场表演的警体拳、擒敌格斗术、警棍术。随后,公安民警给大家展示了反恐防暴的警用装备、器械,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校园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应对防范措施,校园发生危及师生安全时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报警处置等常识。民警们给大家上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恐宣传教育课,提醒大家加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恐应急能力。民警们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最后是反恐防暴情景模拟演练。在演练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迅速撤离到教室,关好门窗。同时,园领导立刻向“110”和“120”报警、呼救。幼儿园保安人员、教职工和学生家长拿着木棍、扫把、灭火器等器具,与“持刀歹徒”周旋,拖延时间,等待救援。公安部门接警后,民警们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成功制服、抓获“歹徒”。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宣传和模拟演练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