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鹿寨镇跻身全国千强镇行列

  • 2018-01-23    鹿寨县信息办

内容导航:

    在近日发布的“2017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中,鹿寨镇位居第524位,比上年进了5位。

  据介绍,该榜单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根据各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3个指标进行评估,然后综合排名。

  鹿寨镇是工业大镇,镇域内有鹿寨经济开发区鹿寨中心工业园、鹿雒经济带、机械汽配产业园区、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2017年,鹿寨镇域内的经济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66.76亿元、增长16%,占全县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至86.94%。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7.28亿元、增长73.42%,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5.05%。

  鹿寨镇也是农业大镇,截至2017年底,该镇共建成现代特色农(林)业示范区8个,其中鹿寨县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获自治区认定为四星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鹿寨县笑缘香樟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获自治区认定为三星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2017年,该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19元,增长11%。

  2017年,鹿寨镇伴随着项目建设得到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税源建设得到了有力夯实,全年财政收入达7.03亿元,增长9.24%。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