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鹿寨县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2017-03-17    欧翎

内容导航:

    313,我县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目前为止,柳州市乃至全区业务用房面积最大、功能设施最齐、规范化建设标准最高的县(区)社区矫正中心。 

    县社区矫正中心共三层,投资60万元,由原县检察院旧办公楼改造而成,面积近1000平方米,有功能室24间。该中心的成立将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社区矫正报到、宣告、执法、监管和集中教育、心理矫治,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促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今年2月,全县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733人,解除534人,撤销缓刑7人,撤销假释3人,对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收监执行11人,警告40/次。目前在矫199人,实现了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虚管、不重新犯罪”的“四不目标”,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社区矫正是依据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以非监禁方式,对缓刑、假释、管制、暂予监外执行等四种罪犯执行刑罚的一种重要手段。它是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举措,对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