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鹿寨县获评“广西无传销县”

  • 2017-03-11  鹿寨县工商质监局  

内容导航:

  近日,经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和公示,我县被评为2015—2016年度广西无传销县。近年来,县工商质监局作为打传领导组织机构,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广泛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无传销县”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分工协作。明确打击传销工作重点,全面部署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成立以经检大队为核心、各相关科室紧密配合,各工商所具体落实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打击、控制、防范、管理、教育”五位一体长效机制的建立,与综治办、公安等相关责任部门形成信息互通、协调查办机制,实现“部门协作、职责明确、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形成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全面排查,保持高压态势。工商所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挥12315申诉举报平台的优势,对于传销活动露头就打,坚决杜绝传销分子集结,有效遏制传销和变相传销蔓延势头。通过对出租民房的调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假借“赠送销售”等名义和形式的传销活动,是否有无正当职业的外地人三五成群聚集开会、学习活动的情况,是否有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诱骗返乡农民工参与传销的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广场、走进乡镇的全方位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开设宣传专栏、发放《致房屋出租业主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通过电信、移动短信及LED屏等媒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阐述传销危害,深刻揭露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和违法犯罪本质,增强群众“拒绝传销、打击传销”意识和辨别传销能力。目前,我县已在城北社区、江口村等社区(村)设立12个无传销社区(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