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新农合乡镇卫生院住院均次费用的建议

  • 2017-08-29    鹿寨县政协

内容导航: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加大了对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新农合对乡镇卫生院部分报账限制不合理这一因素仍然制约着乡镇卫生院的发展。新农合乡镇卫生院住院均次费用较低,只有1100元(市级医院新农合住院均次费用为5000元,县级医院新农合住院均次费用为3000元)。新农合住院均次费用不得超过1100元,在高药价的情况下,老百姓没能更好的看病,但新农合乡镇卫生院住院均次费用已超出1100元。新农合对乡镇卫生院部分报账限制的不合理,导致病人在看病条件上没有更多的选择,严重影响老百姓看病,不利于实现病人就地诊疗,又制约着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为此建议:将新农合乡镇卫生院住院均次费用标准提高到1800-2000元,确保农村患者能够就近就医,而避免过多的往县、市医院转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