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农村文体公共设施修建力度的建议

  • 2017-08-29    鹿寨县政协

内容导航:

 

近年来,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农民人均纯收入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水平逐年上升,村屯内楼房依次建起,小车、空调等生活高档用品已成为农家寻常之物。随着物质生活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农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不断提高。

据调查了解,近年各级各部门通过实施新农村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农民体育健身广场、村级篮球场等项目建设,为部门村屯修建了形式多样的公共文体设施,为农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场所。但因受指标有限等因素的制约,只有部分村屯享受到相关政策,大部分村屯在公共文体设施上仍为空白。以鹿寨县平山镇为例,全镇共118个自然了,截止2016年,建有公共文体设施(含篮球场、戏台、文体综合楼、老年幸福院)的自然屯共20个,覆盖率仅为16.9%

近年来,不断有村屯群众以报告形式争取村级篮球场,戏台等公共文体设施项目,但终因僧多粥少,受指标数量少等因素影响,大多数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由此,建议政府部门会同各方力量,着力加大对农村村屯文体公共设施的修建力度,有效解决农民群体日益增长的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建议:一、建议市级主管业务部门积极争取村级篮球场,城乡风貌改造等涉及文体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指标。

二、结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引导群众积极性高的村屯,通过“一事一议”项目筹资修建篮球,文体活动室等文体公共设施。

三、发挥在外知名乡亲的带头作用,多方筹措公益资金修建文体公共设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